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助企纾困信息 >  正文

市政府经济运行暨三季度若干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姚华明参加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分享:

8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暨三季度若干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经济运行暨三季度若干重大工程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特别是三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孝刚主持会议。会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若干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鲅鱼圈区等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代表汇报经济运行、若干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应对举措及下步工作安排;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营口卷烟厂等中省直单位、重点企业代表汇报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预期及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克服两次疫情影响,经济运行逐步企稳回升,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抢抓工作黄金期,以最大的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增长,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紧盯“严防输入”和“提早发现”两个关键,夯实基础,快速处置,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提升防疫能力。要挖潜扩增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推动企业稳产达产,深挖存量企业的潜力,抓好工业增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抢抓时间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分类推进项目,强化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产,争取上级和各类资金。要多措并举稳住市场主体,落实稳企惠企政策,强化帮扶力度,加强金融支持,推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要全力以赴促进消费恢复,用足用好消费活动,提升夜经济热度,稳定房地产业发展,打造文化旅游亮点。要聚焦重点激发改革开放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发展民营经济,全力稳住对外贸易,加快港产城融合和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要稳住农业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生产,助牢防返贫底线,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有利有效保障民生福祉,全力以赴保就业,有序推进民生实事建设,抓实抓好创城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要毫不动摇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稳定财政运行,抓好安全生产。要作风过硬推动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何庆伟、孙政、高洪涛、金莉、姜鹏飞、赵新明、赵涵斌、代萍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