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助企纾困信息 >  正文

辽商总会第二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辽商总会营口行”活动在我市举办

姚华明出席并致辞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号:

分享:

8月5日下午,“数字赋能发展·创新‘营’得未来”辽商总会第二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辽商总会营口行”活动在我市举办。论坛由辽商总会主办,辽商总会营口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承办。辽商总会会员企业家代表和辽商总会营口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会员企业家代表百余人参加论坛。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论坛。

姚华明在致辞中说,目前,营口市民营企业户数占全市企业总户数的91.5%,为全市贡献了63.7%的税收、78.1%的固定资产投资和85%的就业岗位,民营经济占GDP比重达到81%,是东北地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

姚华明说,辽商总会第二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再次选择在营口举办,体现了辽商总会对营口民营经济发展的充分认可和高度重视,必将对营口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本届论坛以“数字赋能发展·创新‘营’得未来”为主题,这与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部署是一脉相承的,更高度契合营口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近年来,营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东北地区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和全国首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上线运行为契机,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和数字化治理,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已搭乘数字经济的“快车”,驶上了新的航道、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当前,营口正在全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优质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港产城融合、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做深做实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各位嘉宾为营口发展建言献策、把脉支招,也希望更多优秀企业家在营口投资兴业,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希望营口本土的优秀企业家利用辽商总会这个平台和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的宝贵机会,进一步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营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泽华主持论坛。辽商总会副会长、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以《数字时代与数字经济》为题作主旨分享;省工商联党组成员、辽商总会秘书长周福辉致辞;市社会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作营口城市推介;辽商总会营口企业家委员会代表、营口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皇振海作发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现代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易昌良作主旨演讲。

辽商总会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是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次务实之举,是民营企业家们碰撞思想、拓展思维、开阔视野的一次有益实践。

论坛开始前,姚华明会见了“辽商总会营口行”代表团,双方围绕我市区位优势、能源资源、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马荣芳参加论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