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助企纾困信息 >  正文

为企业减负出实招 保证金清退见成效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永新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号:

分享: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为企业减负,去年8月以来,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中心开展了第二轮保证金专项清理行动。

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中心梳理了2018年以来投标保证金收取退还情况,按逾期应退、违反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不予退还和手续不完备无法退付等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明确各类交易项目保证金退还流程、退还时限等相关工作要求。对保证金退款材料齐全的,现场审核,保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退款;对退款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补齐的材料,并主动帮助退款申报人查补材料,确保企业及时收款;对因供应商注销、账户发生变更等原因产生的沉淀保证金,想方设法寻找联络人,逐笔清退。不断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切实为企业降低交易成本、减轻投标负担,有效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这次保证金专项清理行动共历时3个多月,共清理清退各类保证金174笔、金额1725万元,将2018年以来所有逾期应退保证金全部清理完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