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助企纾困信息 >  正文

李强在调研督导项目建设时强调

拼开局、抢进度、求突破 奋力跑出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加速度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号:

分享:

2月14日,市委书记李强深入盖州市和鲅鱼圈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前抓早聚力项目建设拼开局、抢进度、求突破,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奋力跑出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加速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李强十分关心项目进展情况。李强先后来到建华建材(营口)有限公司、盖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交营口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中海沥青(营口)有限责任公司、辽宁鑫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盖尔化工有限公司、仙人岛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现场、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信义玻璃(营口)有限公司、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临港工业区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辽宁爱维尔金属成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威(辽宁)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运行情况。李强指出,项目建设是“国之大者”,是发展之要,是突破之基。推动在建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是全力发展经济的重要一环,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全过程提供高质量服务,促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原材料供应充足吗?现在还存在哪些困难?投产达产后,能新增多少就业岗位?产值如何?能否按期竣工投产?每到一处,李强都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服务保障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企业一同研究解决制约项目进度的“卡脖子”问题,给企业传递正向预期,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李强强调,要把“项目为王”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超前谋划抓储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聚焦国家及省政策、产业方向,全面抓好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强化项目包装,积极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千方百计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深入现场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推动新建项目如期开工、续建项目加快推进、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搭建常态化对接平台,重点解决企业融资、市场开拓等方面难题,促进企业释放潜力、焕发活力、增强实力。

市领导何庆伟、李秀斌参加调研督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