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区:高质量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号:

分享:

连日来,站前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表示要围绕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发展总体布局,积极探索新经济发展模式,深化改革创新,打造诚信惠企的营商环境,努力构筑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站前区积极开展“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高质量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大讨论,深挖辽河文化的“根”和“魂”,讲好营口“老”故事,写好创新发展、品牌打造、产业建设三篇大文章,他们突出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空间治理三大主线,落实遗产保护、城市更新、公共设施完善、交通梳理、市政提质升级等工作。

按照我市构建的“一带贯通、七廊渗透、八片协同、多心辉映”的规划布局,站前区将以大辽河生态复育为主体,打造大辽河高品质滨水休闲活力带;以滨水空间为纽带,向城市腹地渗透融合,建设大辽河支流、劳动河、老边河等生态廊道;深挖大辽河地区历史、文化、生态资源,形成田园农旅休闲、湾区产业转型、老港文创商务三个功能片区,打造多个特色节点空间,建设空间序列丰富、开放共享的文化产业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