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特”农产品亮相丰收节展示我市农业新成就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李成龙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

分享:

在2022中国(营口)第五届海蜇节暨中国(营口)国际渔业博览会、东北亚(营口)农副产品展销会上,围绕“精品农业,三水之乡”这一主题,我市百余家参展企业携带12个品类、300多个品种“小、精、特”农产品集中亮相,共话丰收喜悦。

开幕式上,有1900万粉丝的“抖音张同学”来到直播间,尽心展示、销售营口特色农产品。“张同学”的账号已然成为展示推介我市农业的新窗口。“张同学”被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授予“乡村振兴营口最具影响力新农人”称号。

展会为媒,为企业搭建起平台,促成交易,达到助农惠农宗旨。在线上签约环节,辽宁供销农创联资产经营股份公司与韩国巴伦公司签订1350万美元中药材购销合同,助力我市地区药材、食品、农副产品发展,同时将业务辐射全国,目前已基本达成年出口辣椒2万吨采购意向。

海蜇节期间,我市还在抖音、快手直播间、农产品大宗交易平台设立线上分会场,为用户和国内外采购商提供快速遴选、购买商品的入口和渠道,方便产品销售及平台用户转化,实现参展企业线上平台销售。

活动现场,我市涉农县区组织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质农产品及精、深加工农产品“精彩亮相”,既有海蜇、葡萄、大米等地方传统特色“三水”产品,又有盆栽黄山楂、灵芝、小西瓜等“小”“精”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展现了我市新时代乡村振兴新面貌、农业发展新成就,也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是益海嘉里集团在东北设立的第一家生产型企业,为农民提供粮食产后服务20余万吨,辐射农户4600户。在现场,企业精心布置展台,为海蜇节助力。

本届海蜇节还设置特色农产品品尝区、现场直播区、活体海蜇展区、科技农业展区、营菜品鉴区、营口非遗展区等,全面展示农产品丰收景象。

我市农业以“三水一牧一菜”著称,是辽宁省农业的缩影。同时也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国闻名的“中国海蜇之乡”。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品牌兴农战略,农产品品牌达到210个。“海蜇节”的举办,有效打开了我市农产品的销路,推动了海蜇等农业产业绿色、快速、健康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