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召开

姚华明李红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董雪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号:

分享:

11月15日上午,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市政协党组书记李红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红莉代表营口市政协作交流发言。她说,加快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与协同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大食物观、构建多元食物供给体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重要支柱产业,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要抢抓商机,协同推动粮食枢纽经济发展,实施“东北玉米辽宁转化工程”,加快营口“北粮南运”重要枢纽节点城市建设。要提质增效,协同开拓国内外食品市场,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机制、优化要素配置、相互支持协同组织参与国内外对口展销交流活动。要精深加工,协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突出特色,协同建设产业化基地,加快形成分工科学、良性互动、协同并进的大食品产业发展格局。

姚华明代表营口市政府作交流发言。他围绕“统筹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协同发展”的主题提出具体建议,要统筹产业集群规划布局,放大协同发展效应,把辽宁沿海经济带作为一个整体,一体谋划、一体布局,突出细分领域特色,协同发展、相互成就,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合作模式。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产业转型升级动力。要整合辽宁沿海各市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切实增强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供给。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和关键技术研发,完善提升一批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等平台。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对接,加快新产品应用示范平台、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等建设。要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优势产业能级。要聚焦装备制造、石化、冶金等产业,实施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重大项目。要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区域生产供应体系,针对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短板,进行战略性系统设计与规划,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区域化、本地化、多元化,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区域联动协同。

姚华明表示,营口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组成城市,将秉承互利共赢理念,与辽宁沿海兄弟城市共聚“一条心”,共下“一盘棋”,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携手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