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屯村:南菜北种生莲藕 残荷留香醉乡村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号:

分享:

立冬时节,大石桥市旗口镇曾屯村迎来了莲藕收获季,绿意渐褪,残荷留香,藕农们正在抓紧时间采挖莲藕,享受丰收的喜悦。

辞去映日荷花,喜迎莲藕丰收。一望无际的莲藕塘里,采藕村民们身着连体水裤,手持高压水枪,正弯腰在藕田间忙碌着,经过清洗,一条条雪白的莲藕接二连三地浮出水面,肥硕白嫩令人垂涎。

大石桥市旗口镇曾屯村莲藕种植户贾明双说,莲藕丰收基本都是发往沈阳,黑龙江大庆、齐齐哈尔等地。贾明双是当地种植莲藕的“领头人”,6年前凭着一股闯劲儿,试种了十亩莲藕,没想到辛苦一年,等到采收季时,市场对北方莲藕不认可,一时销售不畅。

经过6年不断尝试、考察、品种改进,贾明双摸索出一条适合本地种植莲藕的方法,保证了莲藕成活率。市场行情不好时,他们继续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静待市场好转。到目前,贾明双莲藕种植面积扩大到400亩,同时种植了45亩茭白,让南菜北种在这里生根。随着市场认知度的提升和行情扭转,今年这里的莲藕丰产又丰收。

贾明双说,6月至8月欢迎大家来做客,将来随着市场行情越来越好,希望大家互相学习把莲藕做好,保证百姓吃到最新鲜最好吃的莲藕。

贾明双为莲藕注册了“玉芙蓉”品牌,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莲藕种植基地也成了一幅江南水乡美景,赏花、看叶、吃藕,生态模式下的观光农业悄然形成,曾屯村也走上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