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促消费 惠民迎新春

我市发放文旅促消费惠民活动“五重礼”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彭思远 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

分享:

红旗大集品年味、辽河老街看花灯、泡温泉赏雪景、冬季冰雪趣味运动会、文旅消费券免费送……为提振文旅市场信心,释放消费市场活力,共度欢乐美满、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今年“两节”期间,我市开展“幸福营口情 文化进万家 畅游营口过大年”文旅促消费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来营游客送出兔年新春五重“好礼”。

在2022——2023辽宁冬季旅游推广季暨第十五届辽宁(营口)冰雪温泉旅游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发布了“幸福营口情,文化进万家,畅游营口过大年”文旅促消费惠民活动安排。据了解,本届推广季期间,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市商务局和鲅鱼圈区数十家文化、旅游、商贸企业,在全市推出文旅促消费惠民活动,送出五重“好礼”。

第一重礼:文旅促消费,好礼送不停。自1月10日至2月底,我市将通过美团、同程、携程、去哪儿等平台,发放100万元文旅消费券,市民可以领取后在全市28家A级旅游景区、17家特色民宿及温泉酒店、4家旅游星级饭店、7家特色餐饮企业、6家冰雪企业、13家旅行社核销使用。在此期间,使用中国银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消费支付,可以享受减免优惠。到指定加油站还可以享受油价减免。

第二重礼:醉美温泉行,暖心游营口。春节前后,我市15家温泉企业、7家特色餐饮企业推出春节优惠套餐,所有优惠套餐都可以与优惠券叠加使用,让打折、满减、赠送等新春福利暖身暖胃又暖心。

第三重礼:新春赶大集,民俗品年味。春节前夕,依托东北赶集习俗,融合营口民俗非遗,在红旗大集推出百缸纳、奉天大鼓、舞狮、皮影戏、剪纸、投壶等民俗演艺和非遗体验活动,在正月初二和正月十五,举办“去老街银楼,打着灯笼找故事”活动,同时没沟营大集和鲅鱼圈、盖州、大石桥村镇大集也将陆续登场,现场制作、售卖年货美食,营造浓浓过年味道。

第四重礼:我们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两节期间,我市将在各县区公共文化场馆、辽河老街、万隆广场等地,举办新春灯会、写福字、送春联、猜灯谜、联欢会等新春娱乐活动和书画展、音乐会、非遗展等文化活动50余项,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与,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第五重礼:欢乐嘉年华,全民戏冰雪。从1月10日起,我市将举办市民上冰雪、冰雪趣味运动等全民冰雪运动会(营口站)系列活动,同时在何家沟旅游区、望儿山旅游区、月亮湖公园、红海河乐园、辽河老街、镜湖公园开展滑冰、滑冰车、冰钓等冰雪娱乐项目,畅享冰雪快乐。

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邹积志告诉记者,本届推广季期间,还将发起在营口过大年、玩转营口、红旗大集年货节等抖音话题,通过微信号、头条号、企鹅号、微博等官方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开展朋友圈定向广告宣传等。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多多关注,让五重“好礼”浓厚癸卯兔年的新春,让大家感受到营口这座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温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