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分享:

今年一季度,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开复工项目25个,同比增长66.7%;亿元以上项目12个,同比增长50%;引进国内到位资金7亿元,同比增长62.8%……一组组数据,一次次突破,奏响了仙人岛提速发展的交响曲。

作为我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一季度开复工项目25个,完成投资11.5亿元,同比增长27.5%。其中,续建项目18个、新开工项目7个、亿元以上项目12个。

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同比增长30.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2.11亿元,同比增长6.29%;签约项目4个,完成全年指标的28.6%;引进国内到位资金7亿元,同比增长62.8%;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3.4亿元,同比增长7.92%;培育科技型企业3家,完成全年计划的25%。量质并举、速效同增,仙人岛经济开发区从加快既有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自我加压再奋进、聚焦项目求突破。

在全力保障新项目如期开工、应开尽开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工作,推动储备项目转化生效,为后续投资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项目的核心定位,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推进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围绕央地合作,共同探讨谋划园区与央企项目合作的契合点,取得了良好效果。搭建沟通平台,“一对一”“面对面”对接项目,帮扶企业,为企业发展助力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