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稳住经济基本盘 > 政策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营口市扶持培育“四上企业”升规入统奖励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号:

分享:

出台背景

为了贯彻落实好国家、省政府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统计格局。及时查找联网直报新增单位是准确反映地区经济增量水平的基础,以培育“四上”单位为长期目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反映我市经济发展状况。

主要内容

(一)奖励意义

“四上企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和核心引擎,是吸纳就业的主战场。一个地区规模企业数量多少、规模企业发展质量好坏决定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总量和速度、质量和效益。

(二)奖励范围

对2021—2023年期间达到“四上”标准并首次(不含往年入统的企业)进入统计联网直报名录库的工业企业、批零住餐企业、服务业企业、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

(三)奖励程序

1.企业申请

2.审批流程(责任部门和统计部门审批)

3. 奖励发放

(四)部门审核分工

工信局:工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商务局:批零住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交通局:交通运输业、仓储业。

住建局:建筑业、房地产业。

科技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文旅广电局: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卫健委:卫生行业。

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奖励扶持措施落实到位。

2. 加强工作指导,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激励作用。

3. 加强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

4. 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5.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政策扶持到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