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稳住经济基本盘 > 政策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营口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造就更多精益求精、技艺精湛的“工匠精英",激励广大全市消防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辽宁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营口市应急管理局、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营口市总工会、共青团营口市委员会决定共同举办2021年全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并将此项赛事纳入 2021营口市职工技能大赛系列赛事。

竞赛项目及科目:

(1)灭火战斗员科目:100米消防障碍、400米疏散物资、攀登挂钩梯上4楼等3个科目。

(2)应急救援员科目:15米上升操和人员救助操2个科目。

(3)消防装备维护员科目:空气呼吸器应急维修保障和装备综合保障2个科目。

(4)消防通信员科目:word软件综合运用和网络故障排查2个科目。

(5)防火监督员:业务理论考试1个科目。

参赛条件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消防员,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救援组织成员,在消防控制室从事消防设施操作的值班在岗人员,且年满18周岁(2003年1月1日前出生)、未达法定退休年龄(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中国公民。参赛选手政治表现良好、爱岗敬业、无不良记录,同时满足参赛项目技术文件规定的报名条件。

(一)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在2020年8月1日前入队并与所在单位建立劳动关系,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须提供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记录等证明材料。

(二)社会救援组织于2021年1月1日前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注册规模不少于30人,报名人员须提供证明材料。

(三)消防设施操作员须从事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工作2年(含)以上(截止2021年8月1日),且取得职业资格的在职人员,并提供2年社保缴纳记录。

(四)消防装备维护员须取得B2(或A1、A2)驾驶证。

(五)报名人员须提供半年内三甲医院体检健康证明。

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地点:营口市渤海大街东119号(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

联系人:王文超

联系电话:15140731119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