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稳住经济基本盘 > 政策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正文

《营口市民营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号:

分享:

《营口市民营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依据《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编制,主要由发展基础、“十四五”期间民营经济发展形势、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组成,为“十四五”时期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引。

第一部分 发展基础。是总量规模、产业结构、社会贡献、创新能力、发展环境等5个方面,总结我市“十三五”期间民营经济工作取得成绩。

第二部分 “十四五”期间民营经济发展形势。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2个方面,制定我市“十四五”期间民营经济发展目标。

第三部分 主要任务。从六个方面提出“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

一是全面提高民营经济质量和水平,有增加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上市、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等4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有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大力发展三大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等5项工作任务。

三是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等3项工作任务。

四是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有完善市场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推进金融改革、建设法治环境等4项具体工作措施,

五是拓宽民营经济成长空间,有推动东北亚经贸合作先行区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其他沿线国家的合作、推进自贸区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功能等4项工作任务。

六是增强民营企业管理能力,有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专业人才支撑力度、加强企业家培训和教育等3项具体工作任务。

第四部分 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扶持政策、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运行监测、营造舆论氛围等5个方面,提出推动各项任务完成的保障措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