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项目 扩投资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项目“三大攻坚战”

闻令而动,擂鼓出战。日前,市发改委围绕贯彻落实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出打好打赢项目“三大攻坚战”的目标,用一往无前的干劲、一马当先的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我市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再创新高。

过去一年,市发改委以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为主题,以全面扩大有效投资为目标,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双告捷”。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始终领先全省平均水平,全年实现增长7.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4.5、3.5个百分点,创6年来最好水平。投资结构持续优化,高技术产业、制造业表现亮眼,同比增长69.2%、28.7%;重大项目多点开花、成色十足,全年投资建设10亿元以上项目43个。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人杰表示,市发改委作为全市主要经济部门,要争当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攻坚团”,深刻领会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承担攻坚之责,奋斗攻坚之年。为确保攻坚必胜、连战连胜,开年开工,市发改委打响了项目“三大攻坚战”,用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之“稳”。

用一往无前的干劲,打赢续建项目快建设的“阵地战”。加快推进总投资1419亿元的385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守好扩大有效投资的主阵地,全力实施项目管家、挂图作战等工作机制,快速有序推进续建项目复工建设,对重点项目强化精准帮扶、现场服务,精准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一季度实现续建项目复工率超98%,投资突破85亿元的“开门红”目标。

用一马当先的冲劲,打好新建项目快开工的“闪电战”。加快推进总投资1319亿元的434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落实要素保障,确保尽早开工。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关键环节,推动重大项目审批、能评等提速增效,确保一季度实现新开工项目194个,投资突破30亿元的“开门红”目标。

用一抓到底的韧劲,打响储备项目快落地的“追击战”。加快推进总投资6422亿元的925个储备项目落地转化,全面推动储备项目“量”“质”双提升。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以15项重大工程为总抓手,以央地合作为突破口,围绕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4个超三百亿级传统优势产业集群,谋划储备一批附加值高、产业带动性强、效益显著的项目。

李人杰表示,要树牢大抓项目鲜明导向,坚持工作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不遗余力抓项目、千方百计抓投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全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开复工率达到70%、投资增速15%;全年开复工项目超900个、固定资产投资突破500亿元,投资增速10%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