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在攻坚之战中闯出新路、奋勇争先

3月8日,市委书记李强到老边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进行调研。他强调,老边区要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增产增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攻坚之战中顶住压力、闯出新路,为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老边区产业基础较为扎实,三次产业发展各具特色,李强十分关心当地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发展情况。

天赋大象生态度假酒店项目是今年老边区重点推进项目。目前,酒店主体建筑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石材幕墙装饰施工。李强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希望企业要聚焦高端化定位、全场景功能,将“河”“海”文化融入项目建设运营过程,更好为地区吸引人气、集聚客流。

位于路南镇的营口市向阳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建设年产1万吨特种溶剂装置项目,预计今年7月建成投产。李强前往主控室和项目现场,听取企业经营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汇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延续当前良好发展势头,推动在建项目尽早投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辽宁星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数字农业研发、种植、销售为一体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020年引进了羊肚菌种植项目,实现了“南菇北种”。李强走进产品展示厅听取企业数字农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前往羊肚菌种植大棚实地察看种植情况,鼓励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扩大规模,更好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真正将其做成富民产业。

在营口裕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李强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市场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抓好技术人才和市场人才引进,不断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

萨固密(营口)密封系统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及非汽车橡塑零部件生产、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李强就企业产值、员工队伍、福利待遇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强调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服务机制,落实产业激励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老边区相关工作汇报。李强指出,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老边区要始终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一切工作都要向攻坚聚焦发力。一是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当务之急是要狠抓“五经普”“开门红”和信访维稳“三件大事”,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大抓企业、大抓产业、大抓园区,全力打赢攻坚之战。二是要在安全稳定上吸取教训、守住底线,抓实安全生产,稳妥化解政府债务,有序推进保交楼,扎实抓好金融化险。三是要在创城决战中走在前列、作好示范,发挥创城主阵地作用,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提升老边区宜居宜业水平。四是要在干部精神状态上巩固态势、持续发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