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咬定目标 奋力攻坚 在攻坚之战中担重任、挑大梁

3月11日,市委书记李强到鲅鱼圈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进行调研。他强调,鲅鱼圈区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攻坚之战中担重任、挑大梁。

鲅鱼圈港区疏港高速公路是鲅鱼圈区疏港公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优化区域交通布局,进一步提高港口集疏运效率,对实现鲅鱼圈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和港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设计方案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交通是发展的命脉,关乎经济繁荣和区域发展,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施工管理,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疏港高速建设任务,全力打造满意工程,为港产城融合发展舒经通脉。

2024年辽宁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召开在即,营口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作为集中开工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李强听取项目进展,检查开工仪式安排。他指出,营口是省集中开工四个主会场之一,开工仪式准备工作务必要精心组织,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展示营口重大项目良好形象。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是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标志性项目,希望鲅鱼圈区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全流程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深化央地合作,紧盯链主企业招大引强,打造清洁能源从装备制造、海陆风电和光伏发电、源网荷储到供电消纳的全产业链闭合园区,为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位于辽港集团营口港鲅鱼圈港区的营口煤炭储运基地项目是我市重点储备项目。李强实地察看项目选址现场,听取项目规划调整和推进情况。他指出,能源储备保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切实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煤炭产供储销体系。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数字化粮食产业园,李强通过易谷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察看实时交易情况,了解平台经营发展和后期规划工作。李强指出,园区要立足鲅鱼圈港区“北粮南运”第一大港的核心节点优势,通过数字赋能,提高产业管理水平和平台服务水平,加速粮食仓储、物流、贸易、金融各类要素资源向鲅鱼圈区集聚,带动货值落地,在保证国家粮食流通安全的基础上,通过要素集聚形成产业集聚,推动鲅鱼圈区从通道经济向枢纽经济转型。

李强还走进无限极(营口)有限公司和新东北电气集团输变电产业园区,深入产品展示区、企业博物馆和生产线,察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李强鼓励企业开足马力铆足干劲,赶订单、忙生产、拓市场,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水平,为鲅鱼圈区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决胜攻坚之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