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一书记陈涛的“战”疫日常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号: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人放弃春节休假回到岗位坚守,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派驻盖州市果园乡的第一副书记陈涛便是其中一员。连日来,陈涛迅速组织村委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迎险而上,为村民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2月4号一大早,天挺冷,惦记着村里疫情防控的陈涛不知不觉地加快了步伐,紧赶慢赶来到村口的卡点,给参加防控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送来了口罩和防护服,仔细询问值班和来往人员、车辆登记等情况。

9点半钟,陈涛与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又开始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讲政策、量体温,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纾解紧张情绪,询问是否有生活物资需要,对于不按规定戴口罩外出、不听劝阻聚会的人员,进行及时发现与制止。得知防疫资源紧张,自费自寻门路为乡里提供200多个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在基层一线为村民撑起了第一道“红色屏障”。

 

陈涛告诉记者,果园乡有人口1900人。人口虽少,但这9个村均属村中村,一脚踏盖州和鲅鱼圈两地,地块面积小,人员结构复杂,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都在外务工。这次节前返乡人员中虽然没有来自湖北者,目前也没有人出现发热等迹象,但从其他省市返乡人员共计30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容不得掉以轻心,每天他都督促这些人严格测量体温。同时他和同事们建立四色法档案助力网格化管理,即 " 红色 " 与武汉及湖北周边来营人员档案、" 白色 " 与湖北周边密接人员档案、" 蓝色 " 外省来营人员档案以及 " 绿色 " 宣传、消杀、统计报表等,通过更清晰快捷的方法,确保此次疫情在果园乡不蔓延、不扩散。

 

11点半钟,陈涛回到村部,协调人员分工,询问工作进展,事无巨细一一安排妥当。下午1点多钟,参加走访人员回到乡里办公室,一人一盒泡面对付一下。吃完饭,陈涛又来到办公室,打开计算机,制作防控疫情的宣传视频,并利用党建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第二天的工作安排部署,让老百姓做到科学防疫、精准施策。

冒风雪、战疫情,一刻没有停息……在陈涛一班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严密防控、严看死守下,有效防止了果园乡疫情输入、蔓延,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陈涛说:“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保护好村民,是我的工作,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记者手记:

陈涛是众多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他们都是战士。特别是党的基层干部,他们不计报酬,坚守防疫一线,成为基层“抗疫”的主心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陈涛朴实地说,把这个疫情防控好,我们在这里就能给群众吃颗定心丸,我们不走,村里群众放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