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千里“襄”助(三)|雪过天晴,医疗队员南漳县开工!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王忠陆   张旭勇  张艺 王佳蕊 孙瑞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号:

分享:

千里“襄”助  

2月14日,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启程,这也是我市驰援湖北的首支疾控队伍。四名队员千里奔赴襄阳,支援襄阳加强疫情处置能力,为当地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新媒体中心特别推出“千里“襄”助”系列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襄阳,我们来了!

 

2月15日、16日,营口迎来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强降雪,远在1630公里外的襄阳也飘起了雪花。虽然远赴襄阳的我市第三批医疗队四名队员不能与家人并肩赏雪话家常,但因为这场“战疫”,他们与襄阳人民携手并肩站在了一起。

 

2月16日上午,雪后放晴的襄阳天空格外清澈。王庆和潘振强早上9点30分从襄阳市驻地出发,前往南漳县疾控中心。曹兴革、党一兵分别被派往襄州区疾控中心和襄阳市公共卫生检测检疫中心。

 

队员们在当地工作人员配合下,完成了对接工作。根据南漳县疾控中心的实际工作需要,王庆和潘振强二人暂时被编入疫情流调与疫情信息组,协助编写流调报告,研判疫情,培训临时抽调人员开展流调工作。同时,对疫区消毒消杀处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2月17日,他们正式开展对口支援工作,队员们要保证24小时待命状态。

 

襄阳天气阴冷,室内没有暖气,虽然每个房间都有中央空调,但为防止病毒传播,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不能使用,好在队员们领取到了襄阳市派发的暖宝宝用来取暖。临行前只有半小时准备时间,走得匆忙,队员们没来得及准备电褥子,夜晚会感到很冷。

 

“东北胃”还不太适应南方的大米,每次领到盒饭大家都会马上开动,趁着米粒还没变硬迅速解决。潘振强表示,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大家会充满信心,笑着坚持,相信胜利的那天一定不会太远!

你们在前线奋战

我们在后方加油

每一条留言

都饱含着襄阳与我们的深厚情谊

千里“襄”助

定能胜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