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惩处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号:

分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随着疫情的发展,各乡镇、各村在交通要道和进出村口设置了检查站,防止疫情进镇、入村、进小区。市民积极参与配合,为严控疫情拍手叫好。

然而,总有不拿疫情防控当回事的人,干扰、阻挠甚至破坏“抗疫”工作。

1月31日0时20分许,盖州市太阳升派出所接到报警:刚才有人对科寨村村口设置的检查站进行破坏。所领导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将当事人孙某林和万某带回派出所。经调查询问,违法行为人孙某林、万某交待:当晚,二人在孙家喝完酒后驾车出村,因检查站的栏杆、桌子影响了车辆行驶,二人遂下车将桌子、警示牌踹倒,然后到村委会找人。见村委会没人,越想越气,将村委会窗户玻璃砸坏。打砸声惊动了车里休息的检查人员,问二人为啥砸坏检查站时,万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将影响车辆通行的怨气通通撒了出来,大声辱骂检查人员。根据二人的违法事实,派出所决定实施对违法行为人孙某林行政拘留8日、对违法行为人万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月3日19时许,站前公安分局建丰派出所接到线索,有人利用微信朋友圈销售消毒用“医用酒精”,同时用私家车沿街售卖。2月4日,民警在美景英伦郡小区西门附近,将正在用私家车运输和贩卖劣质酒精的两人抓获,当场扣押75%浓度的劣质酒精210余公斤。

经初步审讯,违法嫌疑人刘某和王某所销售的劣质酒精是刘某母亲娄某在自家酿酒作坊内用95%浓度酒精兑水稀释而成,在未经检验、没有任何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利用微信朋友圈销售,销售价格是平时的两倍多。随后,民警成功捣毁此处非法制造、贩卖劣质酒精的黑窝点,抓获违法嫌疑人3名,查扣劣质酒精10余吨。

2月5日,盖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利用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韩某某被抓获归案。韩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谎称自己有卖口罩的货源,在网上进行诈骗,受害人遍布河南、江苏、湖南等地,诈骗金额上万元。刑警大队快速出击,仅用数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在熊岳紫荆湾小区成功抓获。韩某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5日20时左右,盖州市西城办事处永安小区居民刘某某,因出入小区多次登记,对保安人员李某伟心生不满。先是争吵,后与李某伟发生撕扯。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刘某某带回派出所。刘某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后果,主动向保安李某伟赔礼道歉,得到李的谅解,双方达成和解。鉴于此案情节轻微,派出所对刘某某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2月7日15时许,盖州市双台镇四方台村村民王某(疫情防控志愿者)用自己的车将村检查站卡口堵住,查控过往车辆、人员。居住在营口开发区的原四方台村民吴某开车回母亲家,走到该卡口时被拦住。王某告知,走村委会附近那个卡口登记信息,这个卡口不让进。经沟通后,考虑到吴某一会儿就出来,王某放行,并告知其出来的时候走村委会那边的卡口。大约半小时后,吴某开着车回来,还要从这个卡口出去。坐在车里的王某放下车窗,告知吴某走村委会卡口,并将车窗摇上。吴某心生不满,竟开车向王某的车撞了上去,将车门撞坏,并对王某进行谩骂。接警后,盖州市公安局双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调查取证,依法对吴某以寻衅滋事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2月8日23时30分,赵某某驾车行驶至鲅鱼圈区芦屯镇东环小镇1期疫情卡口处,欲强行闯卡。工作人员制止后,赵某某趁其不备,强行冲卡进入。2月9日19时,赵某某又驾车来到此卡口处,用轿车大灯不断晃工作人员进行挑衅。芦屯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赵某某传唤至芦屯分局。经观察发现,此人呈醉酒状态,系酒后驾车。芦屯派出所迅速联系交警大队,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经测试,赵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每100ml含308mg酒精,属醉酒驾驶。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8日上午,站前公安分局建丰派出所民警接到网安大队线索反映,辖区内某网吧里,有5人正在上网。经缜密排查,民警责令辖区内多家公共娱乐场所关闭停业。该家网吧此前已被口头警告一次要求其停业,但仍不执行政府相关决定,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审查,网吧经营者赵某拒不执行管控命令,召集好友陈某、刘某等在其网吧内上网。该网络酒吧被责令关停,相关线索移交市文体新广局,违法嫌疑人赵某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2月9日中午,站前公安分局八田地派出所接到富强社区工作人员报警:永红市场西门门前的疫情防控设施被人多次破坏。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查看监控设施,发现一男子连续两天、不同时段,对该地防控设施进行破坏。根据录像里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对事发地点附近小区进行走访排查,于当日下午将嫌疑人华某抓获,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月9日17点,王某某饮酒后,乘坐出租车来到站前区安民社区。其进入小区时,被社区工作人员拦下并禁止其进入。王某某心生不满,强冲卡口,辱骂社区工作人员,并破坏防疫检查防护网、踢踹防疫宣传板,随后逃跑。接警后,站前公安分局东桥派出所迅速出警,将王某某在某小区内抓获,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2月10日12时许,老边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指令,在路南镇钢铁村有一卡车司机不听劝阻,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后,驾车强行闯卡,向村内行驶。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在村里开展排查。在一家饲料厂门前,民警发现该车辆并进行拦截与控制后,对驾驶员尹某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带回所内。经询问,尹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派出所对其处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月12日11时,站前区建丰办事处兴盛社区工作人员到建丰派出所报警,称健康小区西侧防护隔离设施被人为损坏。民警经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录像,仅用1个小时就锁定嫌疑人居住的单元。因嫌疑人戴着帽子、口罩,于是,民警与社区干部一同走访嫌疑人居住的单元,经大量走访比对,将嫌疑人锁定,而后将其传唤到派出所。经询问,嫌疑人陶某对自己为方便出入而故意破坏小区隔离设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疫情当前,国家人民利益为上。每个人都应该为了大家的利益,忍住个性,收起任性,服从、配合各级检查,同舟共济,相互体恤,共度难关。

在此,警方提醒:破坏“抗疫”的一切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