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抗疫情 快速转换工作方式服务“不打烊”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于海洋 仲属宁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号:

分享:

市民王先生年后欲返回三亚工作地,离营前拟对一处住房进行交易,但由于疫情公证处暂未恢复公证业务办理。了解到王先生的难处,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与王先生约定时间,当面签订了委托书,待疫情过后,由代理人及买方进行现场办理,解决了王先生的燃眉之急。

 

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期,营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未雨绸缪、积极应对,迅速转换工作模式,服务“不打烊”。

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高度密集,极易发生病毒交叉感染。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扩散途径,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紧急事项的企业和群众,严格遵循个人防护、体温检测、身份确认程序执行。截至目前,营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现场及电话咨询近400人次,办理业务50余件。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虽然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则上对个人业务暂停办理,但对年前已经办理完毕尚未取证的人员,采取预约形式,可定期到中心取证或自愿采取邮寄方式。同时坚持特事特办,对急需对房产进行处置的权利人采取“先行认证、留存资料、过后登记”的工作模式,避免市民往复奔波,更好地服务民众。

在疫情防控期,为确保中小企业高效办理融资抵押贷款等所涉及的不动产登记业务,营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勇于打破常规,充分简化流程。营口宝菱汽车装饰品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建设刚刚完工,急需办理抵押贷款满足生产需求。疫情当前,登记中心经过充分研究,精减“现场查看”程序,在一小时内完成受理、审核和缮证发证,使企业顺利获得银行贷款。

 

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为企业快速建设达产“开绿灯”。2月12日,营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建设银行信贷部同志紧急抵押登记的申请,营口及时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急需抵押贷款1000万元。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物联网互联网应用技术开发,受此次疫情影响,许多生产医疗物资及配套设施企业都将扩大生产线,并需要同步配套电脑设备及相关软件开发,该企业目前已经对接了部分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及物流公司,因此需要资金进行配套设备采购和软件技术研发。对此,登记中心打破部门壁垒,组建防疫攻坚组,由登记受理、权籍调查、审核、登簿发证、财务审计多部门人员组成。在短短一小时内,就将申请办理的抵押相关登记业务完成受理、审核和缮证发证,使企业顺利获得银行贷款。“特别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增加了发展的信心”企业人员办事感慨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