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千里“襄”助(四)|分析调查报告、病毒核酸检测......他们各司其职!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王忠陆 张旭勇 张艺 王佳蕊 孙瑞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分享:

千里“襄”助  

2月14日,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启程,这也是我市驰援湖北的首支疾控队伍。四名队员千里奔赴襄阳,支援襄阳加强疫情处置能力,为当地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新媒体中心特别推出“千里“襄”助”系列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襄阳,我们来了!

2月17日,我市援助湖北襄阳的医疗队四名队员正式开始投入工作。他们分别被派往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襄州区疾控中心和南漳县疾控中心三个地方开展工作。

今天一早,被派往南漳县的医疗队员潘振强和队友王庆同南漳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分析疑似病例的个案调查报告。非常时刻,加强对疑似病例个案的分析和疫情监测与报告,才能有利于对患者实施有效隔离,争分夺秒积极救治患者。

 

2月17日,党一兵和另外三位辽宁医疗队队员来到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进入实验室核心区域工作。

 

面对艰巨挑战,医疗队员并不是孤军奋战。在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辽宁医疗队员与福建省疾控中心驰援湖北的4位专家汇合。“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在同行那里学到的实验经验,能丰富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党一兵说,在襄阳首日的工作很充实。

据悉,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是在福建省疾控中心专家帮助下快速改造完成的,目前已顺利取得了P2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资质。党一兵将协助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病毒核酸检测。

党一兵介绍,虽然做着熟悉的工作,但也有些许不同。在这里要更注意生物样本的安全防护,每位工作人员都集中全力,小心处理样本,每一步都不能出错。医疗队员之间不分地域,都亲切的称呼对方为“战友”,在这场“战疫”面前,并肩奋斗的情谊弥足珍贵。

 

由于襄阳市室内阴冷,大家就搬着凳子到室外进行交流、讨论工作。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南方湿润的空气,医疗队员们的心情格外舒畅。他们坚信不久之后,疫情的阴霾终会被阳光驱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