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刚:退伍不褪色 抗疫暖人心!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孙江宇 曲原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分享:

2020年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开启,每个人都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疫。在这场全民战“疫”的人民战争中,市民政事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陈刚靠坚守与担当,展示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本色,用初心践行为党为民的铮铮誓言。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f3a1f8359bfb4ed7b9ebd3ad8de3eba8.jpg

今年春节前,陈刚的父母从重庆老家乘坐两天的火车来营口,就想跟儿子过个团圆年。然而就在此时,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了。作为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陈刚主动放弃休假,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他对父母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老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我就要冲锋陷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ad445b0c25124b90960804f8e3f07862.jpg

从那时开始,陈刚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发挥办公室协调调度的枢纽作用,到目前统计相关工作情况、搜集编写疫情信息8万字,在中央、省级媒体刊发疫情相关报道5篇、上报疫情动态信息百余条。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eedb2c752bd54b9f8b5f3b062931610e.jpg

疫情期间最重要的就是防护物资,最难做的也是物资保障工作。陈刚不等不靠,每日与各科室及分支机构沟通协调,实时了解掌握各单位物资使用情况及余量,尤其关注养老机构、殡仪馆、救助站、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弱势群体和易感人群,确保各单位物资持续供应不间断。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3a9271d01e574c96b9705da8b4808728.jpg

他还积极与营口德瑞化工有限公司、营口科伦医药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联系,积极争取急需的消毒液、药品等物资。同时,立足实际以物尽其用“合理分”的原则,统筹各科室及分支机构实际需求,确保发放的物资“物尽其用”,用脚力、脑力、心力构建起一个民政人特有的大爱“围墙”。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