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战疫“最后一公里”(七)丨防疫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分享: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疫情发生以来,营口的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上社区和村联防联控第一线。他们不怕艰苦,日夜奋战的作风让人感动;他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催人奋进。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开设《战疫“最后一公里”》专栏,报道我市各社区、村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讲述防控“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营口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在大石桥市钢都街道办事处兴河社区活跃着一支娘子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内14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全部请战到防疫一线,排查、站岗、巡街……

每天晚上,中午剩下的盒饭或者一碗清水挂面就是社区值守干部的一顿晚餐。连日劳累,社区居委会主任杜丽君的心脏病犯了,她吃过药后,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又回到工作岗位。长达20多天不分昼夜地工作,队员们都身心疲惫,却没有一人请假,没有一句怨言,“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大家心里想着群众的安危,紧绷防疫这根弦一刻也没有松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