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亮屏 致敬英雄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文茹 于小淳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号:

分享:

鲅鱼圈沿海银行

锦州银行门前

南湖公园

盼盼路交通岗


营口兰旗机场候机楼

营口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

盖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 王天淼 摄

市民用手机记录感人瞬间

3月19日晚19时,华灯初上。渤海大街和学府路交叉口,路旁的大屏幕上播放起诗朗诵《春天,等你凯旋》的画面。“一声轻嘱在耳畔 一眼望穿千山远 系紧行囊你义无反顾 离别泪洒云水间 千钧一发 你挺身请战……春天,等你凯旋!”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张张感人的图片,向1个多月来一批批分赴武汉、襄阳的白衣战士致敬。此时,我市主城区13块电子显示屏同时段播放《春天,等你凯旋》这一公益节目,营口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名字和样子,成了这座城市最耀眼的光。

在中天市府广场记者看到,散步的市民们纷纷驻足凝望,看着屏中一张张医护人员忘我奋战的画面,许多人拿出手机拍摄,有的发到朋友圈里表达敬意。夜空中萦绕的声声话语,如春风般温暖着我们的城市。市民赵红感动地说:“为了国家,他们千里驰援;作为营口人,我们时刻牵挂他们的安危。等他们归来的时候,我会带着孩子去迎接他们。”此时,赵红手中牵着的外孙女小可馨用稚嫩的声音说:“英雄的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

家住红运家园小区的李昌金说,他家窗户正对着锦州银行的LED巨屏,“我站在窗前,看着滚动的医护人员的照片,认出其中一位正是给我的孩子看过病的大夫。刚开始十分激动,看着看着,眼泪就不知不觉流了下来。他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咱营口人的骄傲!”

细心的市民注意到,朗诵者中,有营口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营口志愿者和礼德榜样代表。他们虽不是专业朗读者,却字字动情,句句暖心。他们念的不是一首诗,更是一封充满亲情味儿的家书。

诗歌创作者、市委宣传部海丹青告诉记者:“疫情面前,营口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湖北驰援。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他们走进疫区,用白色的壁垒筑起一道道安全的屏障。正如诗中所写:‘千钧一发,你挺身请战;一指红色,歃下你对人民的志愿。’一首诗从我心底涓涓流出,没有溢美之词,只有无限的感慨、感动。”为了写出真情实感,在创作过程中,海丹青时常与医护人员以及其家属们联系,也常在写作时落泪。“虽然文字是苍白的,但情感是真实的。我们愿意用这种文字的形式,记录他们勇敢的奉献,向勇士们传递最真挚的情感,为他们祈福平安。”

参加朗诵活动的营口礼德榜样齐占锐说:“看着一张张布满倦容、脸上勒出印迹、黑眼圈又熬深了却依然微笑的医护人员们的照片,好多人心疼了。祝愿勇士们早日归家,烤肉啥的都准备好了,给你们好好补补!”

挥手别桑梓,勇士赴险境。从2月2日起,营口先后派出3批共3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夜以继日,是最美的逆行者。经过50多天的艰苦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驰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为进一步营造营口有礼的浓厚氛围,向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勇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问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营口新闻传媒中心特别创作并推出“致敬英雄”公益宣传活动,从3月19日至22日,每天早8时到晚21时的每个整点,全市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都集中播放诗朗诵《春天,等你凯旋》。用这种方式,表达245万家乡人民对英雄的敬意与期盼。

曹宁是我市第一批驰援湖北、目前仍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之一。她的母亲智丽华告诉记者:“看到满城亮屏,我们热泪盈眶。孩子们身在一线,营口的志愿者把我们家属都照顾得很好。咱营口人就是这样,什么时候都能冲上前、干出样儿。我为女儿骄傲!为更多的营口人骄傲!”

营口亮屏,武汉泪目。同样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董丽收到亲朋好友纷纷发来的亮屏截图和视频,看到自己出现在家乡的大街小巷,她激动得泪流满面。“家乡人民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将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会更加坚毅,无所畏惧。相信花开正艳时,我们必得胜归来!”

“下班途经渤海大街和盼盼路交汇路口时,在路口高楼大屏幕上看到40多天未见的同事的脸庞,心里格外兴奋、感动。”在市中心医院工作的杨帆告诉记者,现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里每天更新着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日记和他们驰援期间的故事,医院门口的岗亭和门诊大厅播放着“致敬英雄”公益片,“我为全体驰援湖北的医务队员点赞,向一线战友们致敬!营口的广大医护人员会向他们学习,为守护家乡不懈努力!”

“唯有奋斗的岁月才不负韶华。”全市亮屏,激发了营口人的自豪感和凝聚力。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勇士,家乡人民感谢你们,热切盼望你们平安回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