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来营调研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于海洋 梁然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分享:

3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率调研组到我市,就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等相关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陪同调研。

 

杨忠林一行先后到营口丰源冶金有限公司、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进车间、查防控、问经营,查看了职工活动室、职工之家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市场销售、员工福利等情况,并就相应生产工艺、项目进展情况及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杨忠林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坚持创新科技研发加快主业升级,全面释放产能。要注重引进先进人才,提升市场竞争力,引领职工为推动企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引领企业为辽宁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杨忠林一行到营口华讯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参观了人工智能产业园、人才培养中心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了解到公司以就业为导向开授电子商务、中式烹饪等课程时,杨忠林指出,要以提升技能为核心,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丰富、多样、便利的职业培训服务,适应他们个性化的培训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调研期间,杨忠林组织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后,对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落实政策,促进用工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要凭借营口民营经济活跃的特质,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举办劳动技能培训、技能大赛等举措,让人才脱颖而出,实现企业职工双受益。要拓宽帮扶思路,真正做到需要帮扶的困难职工得到有效救助。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实功,号召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多组织开展文化体育类丰富多彩活动,提高员工福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