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向日韩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王永新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分享:

3月23日下午,我市向日本、韩国国际友城及友好伙伴城市捐赠用于当地疫情防控的物资“集结”完毕,正式启运。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参加启运仪式。

 

我市与日本、韩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多年来,与两国特别是友好城市的往来密切,合作良好。在我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韩国友好伙伴城市第一时间发来慰问函,给予物资援助。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迅速蔓延,日本、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牵动着营口人民的心。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和市长许桂清分别致函韩国光阳市议会和韩国光阳市、平泽市,日本太田市、留萌市、筑波未来市政府,向国际友好往来城市的人民表达深切慰问,并捐赠12000个口罩、200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00副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助力他们能够早日消除疫情,正如我们在捐赠箱上所写的“山水相依、民心相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捐赠物资由营口市自由贸易促进会无偿托运至营口港并报关,中国邮政快递也参与捐赠物资邮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