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市法院 线上线下齐努力 为民办照解民忧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号:

分享:

近日,申请执行人代表邬某将一面印有“疫情期间办房照,司法为民解民忧”的感谢锦旗送到西市区法院,这是西市区法院在开展“形象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破解了90余户居民长达15年的房产证办理难题,赢得案件当事人的点赞。

据悉,2006年9月,原告邬某与被告营口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坐落于营口市西市区某小区内一套房屋,想着全家人终于可以搬进新楼,在邬某支付房款等待入住时,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因刑事犯罪被判刑,导致该小区房照不能办理,让邬某等90余户居民深深陷入焦虑之中。2019年,邬某等该小区业主陆续向法院提起诉讼。

判决生效后,2020年2月该系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院党组高度重视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始终坚持“三优先”原则,坚持院庭长亲自带头办案。在执行过程中,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真正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理念,西市区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信息化手段,在不与当事人见面的情况下,积极利用网络视频连线方式指导当事人网上立案。立案以后,承办法官、法官助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申请执行人,并有针对性的对案件进行了认真分析,第一时间启动联动机制,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恩成多次与营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协调,特事特办,在党委的大力支持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全力配合下,已为90余户业主办理了房照。

吴恩成院长表示,西市区法院以开展“形象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本着执行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执行理念,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既要保证案件申请执行人的权利,又要坚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清除老百姓办证的“路障”,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管理和实体化运行作用,不断推进执行工作高效化、便民化,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理念,力争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继续取得更大的成绩与荣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