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火红七月,感动营口!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李 旭 夏 霖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号:

分享:

7月16日,营口市点亮“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94岁的老人已当了30年的守陵人 

“无论谁活下来,一定要替牺牲的战友好好活下去。”因为一份生死之约,老人当起守陵人,一守就是30年。

“我想要一台洗衣机,帮奶奶减轻负担。”小女孩的“微心愿”刚刚说出口,便有人将它实现。

近段时间,你是不是也被一个个这样的故事打动?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营口坚守政治方向、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初心使命,注重引领性、突出参与度、强化红色调,推动主题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武装“树红”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忘来路,才能更好地前行。

营口市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日、市民学习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新闻媒体“寻红”

营口的大地上,红色资源丰富,革命精神丰沃。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山区乡镇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采访,开设专栏,推出“营口红色地名”系列报道,用体现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的新闻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杨运村、建一镇、吕王村、工农村……一些我们常常谈及的地名,伴随着营口解放、新中国成立而诞生,历经风雨沧桑沿用至今。记者沿着这些红色地名,寻访当地“知情人”,听他们讲述杨运、丁隽一、吕庆余、王希珍等烈士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

文化文艺“送红”

党旗传大爱,翰墨映丹心。

近期,全市书法、绘画、曲艺等领域的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医疗机构,送红色文化、红色作品。目前,已有200余名文艺工作者创作、赠送文艺作品3000余件。

志愿服务“帮红”

友爱之光照亮周遭,志愿服务激发向善力量。

全市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帮扶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红军遗属、医护人员、空巢老人、伤残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

7月16日,营口市点亮“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一台洗衣机、一双矫正鞋、30只小公鸡等第一批“微心愿”已经实现。

文明实践“倡红”

凝聚群众,小站所也能发挥大作用。

近期,我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文艺演出、便民服务、健康普及、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直接受众10万余人。

营口,是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城市。

而红色基因不是古董,其生命力在于挖掘出新的时代内涵,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一个温暖的故事、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真诚的帮助……正在激发人们内心深处的红色认同,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