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各界人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许桂清王笑柳吴绍维出席活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刘征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号:

分享: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苍松翠柏,丰碑耸立。当天上午,我市在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全市各界人士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副书记吴绍维等市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共同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格外庄严肃穆。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流金大字熠熠生辉。

敬献花篮仪式由许桂清主持。

上午9时30分,许桂清宣布营口市各界人士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奏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的志向。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8名礼兵抬起四座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芳香四溢的菊花、争芳吐蕊的百合,寄托着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市委书记与市委常委、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老战士代表李振刚,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新时代好少年王斯瑶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瞻仰纪念碑。

参加仪式的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追思他们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