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营口自贸片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工程开工建设

许桂清王笑柳吴绍维出席开工仪式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号:

分享: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刘 舒 摄

经过两年紧锣密鼓的筹备,昨天上午,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迈出了由前期准备阶段向项目实施阶段的关键一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副书记吴绍维,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远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副市长翁永财主持开工仪式。

疏港铁路起始于鲅鱼圈北站,止于体育公园站,线路长度为52.127公里,为客货共线、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全线将新建鲅鱼圈北站、北海站、体育公园站3座客运站,和兰旗货运站,实现港口与自贸区的跨空间无缝对接,引导营口地区大宗货物运输由公路转向铁路,构建起成本最低的海铁联运枢纽体系。

许桂清在致辞中表示,疏港铁路是我市城市铁路建设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项目建成后将衔接自贸区、营口港两大开放高地,有效联通沈大线、边海线,对于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提升交通承载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畅通经济循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将全力配合中铁三局做好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李新远表示,中铁三局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行业赞誉的品牌工程、政企合作的样板工程和对外开放的门户工程。

市委书记宣布疏港铁路正式开工。

市领导姚华明、王静春及省交通厅、山东省东营交通发展集团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疏港铁路开工仪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