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边又见浣衣嫂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牛梦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号:

分享:

“今年儿女都回来了,把被面、褥子都洗洗,孩子睡得也舒服,全家人可以过个和美的团圆年了!”春节前夕,盖州市什字街镇侯家沟村村民丛万玉端着衣盆来到家门口的小河边,浣洗衣服。河水冰凉,但丛万玉心里热乎乎的。

丛万玉嫁到侯家沟村40多年,门口的这条河见证了她家生活的变迁。“我刚嫁来时,除了在河里洗衣、洗菜,连灌溉田地、生活用水都是靠它。”

村口这条小河承载了村民许多的生活记忆。然而,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村民随处倾倒垃圾,河道淤塞、水质变坏、水葫芦丛生、气味难闻。“我差不多有10个年头没在河边洗衣服了,家里的蚊子也特别多。”丛万玉说。

这几年来,随着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开展,村里垃圾实现了集中清运,村里环境美了、河水清澈了、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

“家里也有洗衣机,先用洗衣机洗,再拿到河里涮。看着清灵灵的水面,就觉得舒心。”丛万玉笑意盈盈。

丛万玉家里有400多棵苹果树,2020年收入8万多元,一双儿女都已成家,在外工作,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丛万玉告诉记者,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专家来到侯家沟村果园,现场讲解果树冬剪技术要领,丈夫早早跑去听课了。她身边的几个邻家大嫂边洗衣边附和着:“水多就是财多,新一年肯定又是好年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