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市法院 给社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号:

分享:

为了更好地贯彻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搞好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增强法院干警的群众观念意识,3月25日上午,西市法院干警走进西市场社区,给社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西市法院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从《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条款内容出发,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实体法律关系、诉讼程序规范、日常情理逻辑等多个方面作了深刻分析和详细解答。并就居民在日常生活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给出依法妥善处理的科学建议、可行方案。尤其是对于个别群众因不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而对法院工作、对法官办案产生的疑惑,作了具体、清晰的解释说明。

此次活动丰富精彩的内容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用生动的方式将法律知识带到人民群众身边,使人民群众学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参加“送法入社区”活动的干警们表示,通过与人民群众面对面直接交流,不但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而且近距离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希望和期待,增强了自己的群众观念。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期待和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