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启动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号:

分享:

本报记者 宁静 摄

10月21日,我市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在全程接种北京生物、长春生物和北京科兴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加固免疫屏障。

当天上午,在辽河大剧院疫苗集中接种点,很多医护人员正在接种“加强针”。现阶段首先针对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开展加强免疫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确有需求的一般人群,也可以接种。

研究结果显示,接种加强针以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大幅提升,对德尔塔等变异株出现良好交叉中和作用。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加强针与前两剂均不相同,也可以使用其他厂家灭活疫苗。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已开放40多个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站前区开放辽河大剧院和养和医院接种点,其它门诊也会陆续开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