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企业“风光新材料”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号:

分享:

刘舒 摄

12月17日上午,营口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风光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这是继金辰股份之后我市第二家IPO上市的民营企业,标志着我市化工科技板块正式进军资本市场。

副市长翁永财与营口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文忠、董事长王磊等共同敲响开市宝钟。

翁永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风光股份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抓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全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风光股份是我市众多民营科技创新型企业中的杰出代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风光股份以上市为起点,抢抓机遇,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实现共同发展。地方政府将全力为包括风光股份在内的所有域内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据了解,风光股份股票代码为301100,发行股价为每股27.81元,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为5000万股。当天上午,风光股份利用云平台连线深圳证券交易所演播厅进行上市云直播。省证监局、省金融监管局领导和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在红运大酒店参加上市挂牌仪式。

营口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高分子材料化学助剂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为全球高分子材料工业提供产品和工艺方案的核心助剂材料供应商。与中石油、中石化、国家能源集团等国内大部分石化及煤化工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前列,部分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东和欧美等地。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企业上市工作,建立《营口市拟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库》。目前,入库企业已超过百户,列入省拟上市企业资源库16户,纳入省重点后备库4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