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参加辽宁省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跨区域应急机动能力演练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号:

分享:

图为演练现场 韩雅竹 摄

1月13日,我市参加辽宁省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跨区域应急机动能力演练。

此次活动由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林草局、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演练科目包括应急响应、机动开进、人员集结、实时通联等。演练模拟省森防指办公室接到东北卫星监测分中心热点通知,发现8处热点。经确认,8处热点所在方位为林火。由于火灾扑救难度过大,火场所在市级森防指办公室请求省森防指办公室支援。

演练中,我市出动了辽宁省直属森林消防综合救援营口支队和鲅鱼圈区森林消防队前往集结地,共派出指挥车、运兵车、水车、保障车等23台车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指挥员、高速公路相关路段工作人员、市公安交管人员、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员等近200人参加演练。各参演队伍程序清楚、组织严密、行动迅速,展现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战斗作风。

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市森林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应急机动和森防指各成员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为我市在今冬明春防火紧要期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