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水稻插秧全面展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号:

分享: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进入5月中旬以来,我市水稻插秧作业全面展开。在各水田生产区,稻农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放水整地、导苗插秧,田野里处处是机械化与人工耕作景象,编织成一幅繁忙火热的春耕生产图画。

5月23日,在大石桥市水源镇营口天域稻业有限公司150亩优质品种特色稻米试验示范区,阡陌纵横的水田网格在绿水的映衬下,更加清晰明显,几台高速插秧机穿梭其中,随着秧爪的落下,一束束秧苗被插入泥土中。这些天,这里的稻农们早出晚归劳作,只为抢抓插秧的最好时机。

天域稻业这片水稻示范区于2014年通过市县两级政府在国家立项,计划今年种植30个水稻品种,形成品种目录,建成水稻观摩示范基地,旨在践行国家倡导的推进“三品一标”建设,在保留水稻高产性能的同时,提高水稻食味性、抗倒伏、抗病性,引领农业提质增效。

“三品一标”就是品种的培优,品质的提升,品牌的打造,还有标准化的生产。每年培育的这些品种,推广面积将近100万亩,辐射辽宁省、河北省、山东省、天津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