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烟火气,不夜街——最慰凡人心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继驰 付宇晴 张精兵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号:

分享:

辽河老街的夏夜热闹非凡

滨城夏日,夜幕降临,辽河老街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于挨挨挤挤的集市、商铺,市民、游客品尝着香气四溢的炸串、啤酒、冰淇淋等各式美食,与独具老街韵味的特色建筑合影、打卡景观小品。在逛吃逛喝中,人们沉浸式感受这座城市夜晚持续升腾的烟火气。

“我们一家人最近从深圳回到营口老家,就迫不及待来感受熟悉的热闹氛围。这里有吃的、喝的、玩的,从没来过的孩子们很喜欢。”姜洁悠闲地蹬着游览观光车,载着两个女儿沿着老街走走停停。

街边小吃摊主操着各种口音吆喝揽客,一些特色美食摊位前排着队。一家海鲜烧烤店店主边烤串边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平均每天能卖出四五百串烤串,忙得手停不下来。一晚上的营业额能达到五六千元。”

网络红人、美食博主带流量探店成为辽河老街夜市的一道风景。在一家奶茶店门前,一位主播正通过抖音平台直播,向粉丝分享她“种草”的饮品。她身后热闹的场景、诱人的美食,透过屏幕感染着直播间里身处全国各地的朋友们。

啤酒、烧烤、肉夹馍令活力夏日更有滋味,相声、快板、大碗茶承载着极具魅力的曲艺文化。辽河老街上,怡笑阁相声俱乐部、泰顺祥茶楼里,相声、戏法、双簧、变脸、大鼓等传统曲艺节目好戏连台,给市民、游客在营口的夜生活带来更多选择,让人们在辽河老街沸腾的烟火气中感受文化脉动。

来到怡笑阁相声俱乐部,找一个舒适的位置落座,点一壶清茶、一盘瓜子,听上一段相声,好不惬意。任宇是这里的常客,她说:“我本就喜欢传统文化,幸运的是在老街能听到这么正宗的相声。这里的演员基本功专业,包袱也有意思,氛围让人感到放松。”

辽河老街承载着营口夏夜的欢愉时光,是人们情绪的落脚点、宣泄点,也见证着一部分人赖以谋生的劳动过程。上半年疫情带来的短暂沉寂,没有影响逐日回归的烟火气。营口人需要这样的街、这样的集市、这样的夜。这条不夜街充当着营口释放活力的窗口,翻红传统文化的载体,酿就着独具特色的城市韵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