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烟火气,不夜街——繁华匠心造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邰澜澜 肖友竹 张精兵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号:

分享:

辽河老街给市民带来精彩的夜生活

夏日微风阵阵,天色暗去,营口辽河老街夜市却是灯光璀璨,霓虹闪闪。辽河岸边灯光绚烂,夜市摊位上座无虚席,艺术表演精彩不断……食、游、购、娱、展,在不断丰富的消费形态加持下,繁华且极具特色的营口夜生活进入升级版。

从吃吃买买到多元化需求,营口的夜生活不再局限美食、购物、消遣等,而是逐渐向文化、表演、个性展示等形式转变,营口的“夜”在释放更多、更大的潜力。

近年来,我市科学规划老街街区,重视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工程。老街统一规划和设计街区灯光,射灯、草坪灯、更显建筑立体感的轮廓灯等一应俱全,各式灯光美景交相辉映、错落有致,让老街焕发光彩。去年元宵节,新颖又极富地方特色的非遗花灯亮相老街,尤其各式“海鲜”花灯赚足路人眼球。

举目望去,辽河老街夜市的摊位一字排开,按照划定的区域有序摆放。要有接地气的“烟火气”,更要有城市发展的“文明味”。“每年进入旺季前,我们都会对老街的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等培训和日常督导。进入夏季,加大蚊蝇消杀力度。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便于管理,30个出入口仅留下7个。”营口辽河老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景志彬表示,为了应对突发事件,保证老街安全,员工全年值班。

夜赏、夜味、夜娱与夜购,游客在感受老街雅韵的同时,更期待一场“文化盛宴”。7月19日起举办的“魅力老街、激情一夏”暨“约惠在老街”系列活动中,多姿多彩的艺术表演、风味独特的美食、曲艺氛围浓厚的茶馆各具特色。极尽颜值与个性的网红打卡点,炫酷的电音为游客带来强烈的视听冲击。

“市商务局和我们共同推出系列活动,将夜间娱乐、文化、消费渗透到居民的生活中,让营口市民充分感受地方特色、城市风貌,提升文化素养。”营口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峰认为,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交通、城管等多部门共同发力,大家同心为升腾的“烟火气”保驾护航。

小摊铺,大民生。旧景与新貌、传统与时尚,多元素集结、碰撞,营口的“夜生活”年轻而富有活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