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第三次获评辽宁省全民读书节 “优秀组织奖”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欣 闻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号:

分享:

日前,辽宁省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阅读盛典在沈阳万达ONE城市书房线上举办,在阅读盛典上,我市第三次获评辽宁省全民读书节“优秀组织奖”,老边区柳树镇退休干部娄玉坤获评“最佳读书人”。

今年的读书节,我市以“四化”为牵引,引导和推动公益阅读服务,持续推进数字化阅读惠民工程,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读书节和“全民阅读·书香营口”工作品牌。

全民阅读品牌化

“萤火虫”是此次全民读书节的新标志、新品牌。实施领读人公益领读行动,以“爱上阅读·带光而行”为宣传语,第一批99位城市领读人佩戴“萤火虫”徽章,线上线下演绎着领读故事。新的阅读品牌,包含着“囊萤映雪”、汇集微光的深刻含义,让每一名读书人成为一股股光束,为全民阅读擎灯而行,微光成炬。

全民阅读载体化

以我市首批“读书会客厅”投入使用为标志,“读书会客厅”成为营口市全民阅读的新载体,把图书推介、讲座访谈、经典公开课、读书沙龙等线上线下活动互动连接起来,每一次有关于读书的思想碰撞,就是强有力的书香力量。

全民阅读智能化

按照“把城市建在书房”的理念,在发展壮大城市读书空间基础上,2020年至2022年,我市在农家(社区)书屋、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处建设完成95个室内外“萤火虫城市书房”。“耳阅读·听世界”,只需手机扫码,不局限场地、不局限时间,市民可以随时查阅需要的资讯、阅读感兴趣的文章,是创新全民阅读载体的有益尝试,更是创新全民阅读方式的有效举措。

全民阅读常态化

围绕打造全民阅读精品,实施全民阅读常态化宣传。设计制作全民阅读宣传片和电台公益广告,在营口日报设立“爱上阅读·带光而行”专版,在营口电视台、营口广播电台、营口日报等市直各媒体进行常态化全民阅读宣传。

本届读书节期间,共开展200余项全民阅读活动,线上线下共有17万余人参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