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号: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勿忘国耻 强国复兴有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

上午10时,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社会各界代表在营口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在14年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孕育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来自市委党史研究室、营口军分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代表现场讲述抗日战争的故事,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仪式结束后,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市领导吴杰、高洪涛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