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营口39万志愿者解锁多重身份

来源:营口市新闻传媒中心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号:

分享:

近日,营口志愿者联合会开设急救培训班,邀请鲅鱼圈红心救援队队员为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以便志愿者能更好地服务社会。

https://zbhk-new.lnyun.com.cn/www/yingkou/images/202302/478242316960666732.jpg

志愿者闫士东边听讲解边记录操作重点,这已经是他自去年加入志愿者团队后第五次参加这样的培训,专业的讲解,手把手地指导操作,让他逐渐掌握了急救技能。他说,不怕用不上,就怕不会用,学会急救技能,可以利用“黄金4分钟”进行科学急救。

https://zbhk-new.lnyun.com.cn/www/yingkou/images/202302/478242366994519183.jpg

志愿服务被誉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近年来,营口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现有志愿服务队伍1500余支,注册志愿者39万余人。帮助他人、奉献力量、传递爱心,他们在环境美化、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营口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吴云峰介绍,在以往的志愿服务中,很多志愿者往往因缺少专业技能,只能参与交通协管或捡拾垃圾、清洁街道等工作,无法充分发挥作用。近年来,各个领域具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爱心人士不断加入志愿队伍,仅2022年新增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4700余人,涵盖文化、医疗、教育、法律、餐饮、维修、维护等10余个领域。

https://zbhk-new.lnyun.com.cn/www/yingkou/images/202302/478242419737891663.jpg

多领域专业人士的加入,为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和多样化提供了支持,营口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各个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时充分发挥职业或专业技术特长,同时根据志愿者的个人条件和兴趣热情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提升其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截至2022年末,营口志愿者联合会共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老人照护、心理咨询、应急救援、防疫消杀等技能培训70余场次,直接受益志愿者2万余人次,间接受益群众5万余人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