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强化“项目为王”导向 营口开发区全年计划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55个

来源:营口市新闻传媒中心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号:

分享: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4b273a8c83b74158aa74556b125822b6.jpg

项目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是赶超跨越、晋位升级的最大底气。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以项目建设为主引擎,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记者今天在营口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营口开发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支撑,2023年,营口开发区全年计划开复工500万元以上项目1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5个。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87241cfb0fdf435ab1022308c4de8929.jpg

营口开发区将统一思想,共同增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将守正创新,携手以“四敢”精神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将固本培元,齐力营造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港口是营口开发区发展的最大底气和优势资源。依托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搭建大豆、粮食等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设矿石、煤炭等储运基地。近年来,开发区深入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强化港内港外互联互通。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7d03b3a9ec1e436daea84f01d80ac906.jpg

辽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 副部长李钟说,2023年,营口港将紧紧围绕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努力使鲅鱼圈北部大宗散货项目以及中国物流园区北部一期工程项目顺利开工,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企业更大担当和作为。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b6edd9fadd114a1ba4d54303254232c2.jpg

2023年,营口开发区将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建设新能源、物流枢纽、文旅康养三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重点推进4个“省2023年万亿级产业基地培育工程项目台账”项目;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围绕央地合作落项目;围绕三大产业集群抓项目;围绕政策资金谋项目;围绕民生工程建项目;完善体制机制保项目。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ffe4cd17a5fb4b11bfbfcfa5cce4900b.jpg

市场经济是典型的“候鸟经济”,哪里环境好,企业和项目就往哪里跑。营口开发区不断压实招商责任;创新招商方式,围绕产业链招商,围绕“三企”“两资”招商,围绕重点地区招商;激发招商热情。同时,更加注重营商环境的打造。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13e984dbae2c43878ceca931d96c3473.jpg

鲅鱼圈区营商环境局(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做好放管服整合和一网通办相关工作,二是做好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工作;三是做好项目的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工作;四是做好不见面审批、一件事一事办跨区域通办相关工作;五是做好优化国务院营商环境条例和辽宁省营商环境条例的宣传工作。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4b588ea07036438d8efa648863307716.jpg

一直以来,营口开发区上下牢固树立“店小二”理念,践行“两个健康”,切实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让企业充满信心在这里健康发展。

http://image.qingk.cn/image/zsxyk/315d9e6246ae49bebb3d8ef1bc42653b.jpg

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设备工程部技术总监乔万有说,近这几年,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在技术改造、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了项目高质量发展,这与鲅鱼圈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也得益于区发改、工信和住建等部门和临港工业园区的支持与帮助,这也充分说明鲅鱼圈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从2019 年开始,鲅鱼圈区和分公司建立了定期协调与沟通机制,区政府领导带领各部门专项研究解决分公司在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比如分公司投资近5个亿建设的原料场整体棚化封闭项目,区里在较短的时间内办完了项目备案等要件。目前这个项目即将完工,原料场的扬尘问题基本得到治理,将有效助力鲅鱼圈海滨空气质量的提升。在鲅鱼圈区良好营商环境的背景下,分公司有信心持续增加绿色、节能、数字鞍钢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投资,以项目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