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梁然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号:

分享:


许桂清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2月3日下午,我市收视收听省政府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议,会议通过省政府总值班室视频系统调度各市疫情防控和来辽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沈阳、大连、锦州、抚顺、鞍山等城市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用品保障及来辽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等情况,相关部门作了汇报发言。省领导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全省一盘棋,要抓好重要紧缺医疗物资生产,确保防控物资储备充足。要抓紧建设集中救治中心,全力抓好救治,尽最大努力提高诊断率和治愈率。要加强经费保障,合理调度资金。要抓实陆海空大交通的防控,切实堵住源头。要抓紧启动事关民生供应的企业开复工等事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许桂清汇报了营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来营人员管理服务情况。许桂清说,营口市严格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至4号令部署,按照“四个精准到位”来部署安排工作。一是精准排查到位。对外严防输入,对外省来营人员一律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对内严防扩散,做实做细基层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坚决不漏一人。二是扩面检测到位。凡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凡外省来营并经专家诊断有感染可能性的,一律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检测早隔离早治疗。三是集中治疗到位。目前,全市确诊病例1例,经过及时有效救治,即将康复出院。四是保障和管控到位。保障我市生产消毒水、口罩的企业恢复生产,并与外资企业积极沟通,弥补急用物资缺口。同时,强化舆论监测与管控,营造稳定氛围。聚焦节后返程高峰重要时期,提前制定预案错峰开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等各项工作。

许桂清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不容丝毫懈怠。下一步,营口市要把困难和调整想得更加充分,落实防控举措要更严更实更深更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维护群众健康与平安。

市领导翁永财、金莉、代萍在我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