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许桂清为我市赴湖北、大连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送行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号:

分享:

2月9日早上7时许,我市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集结完毕,踏上赶赴湖北的征程。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副市长金莉在市中心医院为出征队员送行。

此次,我市派出的28名医护人员,来自全市6家医院,大部分是呼吸重症和儿科专业,除市中心医院和方大群众(营口)医院的11名医护人员在市中心医院集结出发外,其他队员也分别从各自医院同步出发。当天早上6点20分,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里人头攒动,许多家属前来为队员们送行。看着亲人要远行,他们有许多牵挂和不舍。2月8日晚8点30分,队员们接到省里出征指令,这一夜很多人都没能安稳入睡。有着18年临床护理经验的队员董丽,早早来到集合点和同事们道别。营口医疗队领队于超,孩子才刚刚4个月,没等孩子睡醒就匆匆出发了。于超说:“我作为呼吸科医生,希望能够发挥我们最大的力量。”

临行前,许桂清看望了出征队员,询问大家防护物资是否带足,她说,大家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展示了青年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她叮嘱大家要相互帮助、相互照顾,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在战疫一线保护好自身安全。许桂清还特别叮嘱领队于超,要照顾好同行队员,一切行动听指挥,大家一同去、一起战,一块回,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凯旋。

又讯 根据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我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在沈阳、大连、锦州设立区域集中救治中心。2月7日晚,我市选派的两名医护人员启程奔赴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副市长金莉在市中心医院看望出征队员并为他们送行。

此次出征的护士王海南和史永卉,均来自市中心医院,之前她们已经向院里提交了志愿书,是随时准备出征的后备队成员。当天下午3点多接到省里出征指令,不到3个小时,她们迅速集结整装待发。

临行前,许桂清与两位出征队员合影留念。许桂清说,这次任务光荣而艰巨,要把这次出征当做一次历练,在战斗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各自职责,营口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许桂清一再叮嘱她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安心工作,预祝她们早日凯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