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不见面”解难题 我市助力78家骨干企业开复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张宝全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号:

分享:


许桂清视频连线现场解决问题

连日来,我市部分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怎么样?还有什么难题?2月8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许桂清到数字营口管理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一对一”点调我市78家骨干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介绍,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视频连线过程中,科维(营口)工业有限公司、嘉晨集团、东盛实业、金辰机械、中粮糖业等企业一一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口罩短缺、物流不畅等具体问题和困难。

这78家骨干企业是我市重点运行监控企业,税收占全市工业企业70%以上。3天的视频连线,许桂清与企业家逐一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帮助企业集中解决口罩短缺、办理车辆通行证和资金需求等方面问题。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为开复工企业调集口罩9万多只,提供了必需的测量仪、防护服等应急物资,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3000多张,并责成市金融发展局对接企业面临的资金需求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市政府已为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注入1亿元,用于缓解中小企业应急支付难题。

当前,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开复工169户。昨天下午,许桂清一行还来到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营口宝山生态涂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慰问,为企业送去首批应急口罩。许桂清表示,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压仓石,当前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与企业共克时艰。希望各企业要严控和生产两不误,在加紧生产的同时,一定要把紧安全生产关,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