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肖南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分享:


市委书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许桂清王笑柳吴绍维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月18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通过网络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就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统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毫不放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科学研判,重点防控,物资保障,狠抓关键环节。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努力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实行分区施策、分类指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制定有效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全省各市通过网络汇报了各自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

市委书记在汇报中说,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狠抓精准排查和从严管控。在防疫物资保障上,坚持自产与外购并重,累计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同时,加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满足市民生活所需,确保社会稳定。截至2月17日,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476户,开复工率达75.9%,在组织开复工工作中,我市坚持超前部署,统筹调度,现场办公,力争做到政府协调服务保障到位。强化金融支持,引导金融机构与企业共渡难关。31家银行开展信贷业务2452笔,310亿元,为60户企业发放贷款25.6亿元。强化精准帮扶,出台税收减免11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0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强化企业运行管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开复工企业达到四个到位和七个必须的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