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东北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曲原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号:

分享:


许桂清王笑柳吴绍维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13日上午,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东北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强化对中央文件精神的落实、跟踪、调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副书记吴绍维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必须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要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成果导向,务求抓实抓细;强化科学统筹,全面推进落实。要咬住年度目标不放松,重点抓好中央的支持政策、重大项目的衔接和落实,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等9个省直部门和14个市、沈抚新区汇报了中央文件的贯彻落实推进情况。

针对相关要求,营口市重点围绕六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抓改革、优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营口市获评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二是抓创新、增动能,以项目为抓手,包装154个项目,总投资达1756.2亿元,以产业为支撑,强力推进“四基地一中心”建设,以创新为动力,75个项目列入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计划。三是抓统筹、促协调发展,坚持把沿海经济带、县域经济和园区发展相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与沿海城市协作。四是抓生态、补短板,实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和农村环保“五大工程”,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五是抓开放、强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港口和自贸区、综保区、高新区示范引领作用。六是抓民生、增福祉,投入70%以上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风险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