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肖南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号:

分享:


在我市分会场参会并汇报工作 许桂清王笑柳吴绍维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25日上午,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会议传达了2019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行调度和推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通过网络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差距问题全力推进整改。紧盯整改任务,打点消号。紧抓整改难题,破阻清障。着力做好水污染综合治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领导、属地、企业责任,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要从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高度,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全局高度,从维护国家安全、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市通过网络汇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问题清单和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书记在汇报中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涉及我市的42项整改任务中有28项已经完成,13项达到了序时进度,有一项需要长期推进,交办我市的774件群众举报案件,已完成整改708件,完成销号325件。当前我市正在重点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违法回填海工程整治和镁制品企业污染防治三项整改任务。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重点解决重点河段和大气重污染区域突出问题,正在组建生态环保综合执法队伍,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