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召开“战疫情、稳增长、促发展”政银企对接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号:

分享:


许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战疫情、稳增长、促发展”政银企对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市金融系统《战疫情、助复产》宣传片;副市长翁永财通报疫情防控期间金融系统相关工作情况;营口银保监分局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相关金融扶持政策;得到扶持的3家企业代表介绍相关情况;3家银行汇报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情况;副市长纪朝晖代表市政府与2家银行分别签署8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共有18家银行与政府、协会以及59户企业签署超220亿元的授信协议。

许桂清在讲话时说,当前战“疫”远未结束,还要立足大局、着眼长远,从加强金融生态建设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协调引导、金融靠前服务、企业诚信发展“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提升区域经济抗风险能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许桂清要求,各金融机构和企业目标要一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精诚合作、抱团取暖,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对接要畅通。落实面对面集中对接机制,完善点对点精准对接机制;方式要创新。要在创新载体、创新产品、创新渠道上下功夫,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同时,政策要落地。银行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统筹把握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与自身长远发展;服务要高效。要转变观念,变企业“主动”为政府和金融机构“主动”,压实举措,对企业真帮实扶;底线要守牢。政银企要同向发力,团结协作,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着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撑,力保取得“双胜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