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民法典》专题辅导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肖南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号:

分享:

6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贯通省市县三级人大全体机关干部的《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会议就省市县三级人大做好《民法典》宣传和实施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专题辅导。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教授围绕《民法典》编撰的时代意义,《民法典》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法治进步和贡献,《民法典》实施应该注意的问题等三个层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专业的法学视角对《民法典》作了全景式解读,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释,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和掌握《民法典》。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将《民法典》的宣传和实施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来谋划。从自身学习和依法履职两个维度,从省市县人大三个层面,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四个环节,上下联动、跟踪监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静春,副主任车轲轶、徐启、姚明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机关干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专题辅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